优优

王室夫夫的小夜话 蜜月

  “哇……还真是迅速啊。”有利挂断电话,不由得发出感叹。

  放下了玩游戏的手机,沃尔夫拉姆侧头问他:“什么迅速?”

  “就是咱们的结婚照片,刚才老妈来电话说已经全部传到邮箱里了,让咱们赶紧挑选。”

  “之前不是说要半个月左右吗?”他当时听那个店家说过,拍摄之后需要处理什么的,有利还跟他解释了修图之类的事情。

  “听老妈的意思是对方说因为实在太完美了,没有什么可修的地方,所以很快就发过来了。”他觉得这全部都得归功于身旁这位比天使还漂亮的“老婆大人”。

  结果沃尔夫拉姆听后,却和有利持相似又相反的想法,“这全都得归功于你长得实在太出色了。”

  “呃——”话到嘴边,有利顿了一下,选择将其转换成了一声轻笑,拿着平板朝沃尔夫拉姆倾身靠过去。

  好好的一张大圆床,硬是让他挤出了学校宿舍单人床的感觉,而始作俑者还声音特别轻快地对被他贴着的人说:“来挑照片吧。”

  都是已经成婚的人了,身为丈夫,没必要事事都和妻子争论——这是他家老爸传授给他的经验。

  没有被那掩饰性的笑声蒙混过去,虽说对于身边人刚刚要说什么沃尔夫拉姆心知肚明,却也并未挑明。关于到底谁更好看这件事,他俩从订婚到成婚都争论两年多了。

  他身为丈夫,对待妻子是要包容的。这样想着的沃尔夫很自然地顺着转移了关注点,并直接屈起右腿,同时伸手过去想要换自己来拿平板。毕竟这个东西看着不大,长时间举着对于手和臂还是有一定负担的。

  看到他的动作,有利瞬间心领神会,虽说这点重量对于他这个每天练习挥棒的男人来说根本就是小意思,可“老婆大人”的关心绝对不能驳了!所以也紧跟着将自己的左腿屈起,和沃尔夫的靠在一起,平板就干脆放到了两人的大腿上。

  见此,沃尔夫拉姆直接将伸出去的手点在了屏幕上。

  一黑一金的两颗脑袋凑在一起,准备先从头都看一遍再做挑选。

  在一张张翻动的过程中,有利不禁感叹:“啊,怎么说呢,还好表姨靠谱。不然按照老妈的意思,真拍婚纱照就太可怕了。”沃尔夫这种美到能够超越性别的存在就算了,要他穿婚纱……只是想象有利都觉得恐怖,能赶上哥斯拉入侵的那种级别!

  “后来母亲大人不是说了,不拍婚纱就——”

  未等他说完,有利急忙打断:“白无垢就更算了!那个简直是地狱级别的!”

  闻言,沃尔夫拉姆微挑起了眉,唇角也勾着浅浅的弧度,侧过脸看着身旁人道:“我倒是觉得有利你的黑发和那个很配。”

  听罢,魔王陛下的身体直接贴着床头向后蹭了一大节,要不是床够大又有摩擦阻力在,他估计就直接躺倒在床头柜上了。嘴上更是连珠炮似地说了好几个“不”,“如果要选的话,还不如婚纱!至少那个穿起来没那么繁琐。”

  “那就婚纱吧,蜜月回去再拍一套。”沃尔夫拉姆直接拍板。

  毕竟是从婚前就一直相互陪伴扶持,还一起抚养着一个女儿的伴侣,他们都太了解彼此了。所以一听这话,有利立时就反应过来了,顺着便问道:“那你决定好要穿什么颜色的婚纱了吗?”

  沃尔夫可不上当,直言:“当然是黑色最适合有利咯。”

  见自己的小计谋被看穿,他也就不再继续本就不擅长的“诱导”了,直截了当地言明:“不是我哦,我是说沃尔夫你穿的婚纱颜色。”

  “我当然是穿西装了。”沃尔夫拉姆不假思索地道。

  “等一下,刚才是你说要拍婚纱照的对吧?那么身为wife,你不是理所当然应该穿婚纱的吗?”

  “是丈夫,丈夫!”沃尔夫拉姆纠正。

  “我说沃尔夫,你看,我是魔王对吧?你和我结婚就是王后,所以理所应当是wife而不是丈夫。”有利抬出自己的身份作为理论依据。

  “和魔王结婚的也会被称为王夫,我的父亲大人就是。”沃尔夫拉姆也搬出了自己这边的实例。

  “那是因为洁丽……”在爱人的瞪视下,涩谷小朋友马上改口,“母亲她是女王。”

  “父亲大人是男人,我也是,所以我是王夫。”

  “我也是男的啊,所以你是王后才对。”说到这里,有利发现他俩虽然止住了刚刚‘谁更好看’的问题,却开启了新一轮的‘到底谁是丈夫’,这种事情就算是说到明年也不会有结果,所以干脆叫停:“等一下沃尔夫,这个话题以后再说,先把照片选了吧,明天还要去爬艾尔斯岩呢。”

  送给有利一个需要他自己体会其意的眼神,沃尔夫拉姆将视线重新放回屏幕上。

  总觉得好像体会到了什么不得了意思的魔王陛下,一面和自家“老婆大人”继续看照片,一面暗自盘算着该如何巩固或者说是坚守住自己的丈夫位置!

  照片一页页翻过,从海边到花田,从日出到月下,从湖畔到瀑布……

  当看到一张两人置身林中,双手捧着从叶间洒落的细碎阳光的照片时,一直如小刺般扎在有利心底深处的一件事,不知为何忽然变得像洪水一般,急需一个宣泄口,哪怕是,决堤——

  “呐,沃尔夫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刚到王都的时候,浚达曾跟我说过,魔族的长寿是因为治愈之手的族人。”

  “是这样没错,怎么了?”沃尔夫拉姆一边划着照片一边问他。

  “我会长寿是因为身为魔王,觉醒了强大的魔力。与正统的那种长寿是不一样的。”

  听罢,沃尔夫拉姆将视线从屏幕上移开,看向了身旁的爱人,静静地等待着下文。

  “那你说,古蕾塔会长寿吗?”话刚出口,有利就觉察到自己的用词有些不当,于是立马改正:“我是说,能够延长寿命吗?”

  一个是正统意义上的纯魔族,天生就拥有着人类难以企及的长久寿命;一个是名正言顺的魔王,生命的轨迹注定与人类不同。

  这样的他们,却共同抚养着一个纯正得不能再纯正的人类女儿。

  在两人还风华正茂的时候,如今已是小小少女的孩子就将垂垂老矣。

  话音落下,一室安静。

  沃尔夫拉姆换了个姿势,将平板息屏放到了一旁,开口打破了这沉默:“应该会吧。毕竟他们曾经用了2000多年让魔族的寿命长于人类五倍之多。那么,用百年的时间让古蕾塔多陪陪咱们也不是不可能的。”

  “说,说的也是啊。”得到的回答是心中早就已经知道的,只是还想要再确认一下。再,不切实际地,去期冀一个奢望。不过,终归也不是无望。

  压下心头的酸涩感,有利努力扯了扯嘴角,是对孩子的另一位父亲,更是对自己说:“嗯,就是这样啊,能够多陪陪咱们,真是太好了!”

  实在看不下去他这副自我安慰的样子,沃尔夫拉姆直接掀开被子,按下了有利屈起的那条腿,翻身跨坐上去与他面对面,双臂环抱在胸前,摆出了魔王陛下再熟悉不过的高傲姿态,开始说教:“听好了有利,身为父母,能做的最大努力就是尽可能多地陪伴。在她成长的过程中,在她需要的每时每刻,在她看不到的身后守护。因为她的面前是一片光明的未来。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她想要回头的时候,身后除了影子还有我们。一生很长也很短,陪伴却是有时限的,在此期间只要倾尽全力,那么,无论多久都是最完美的。”

  “沃尔夫……”

  眼前这个美到只要稍微一靠近就会令他心跳加速的伴侣,明明像小孩子一样喜欢甜食,初相识时还有些别扭,有些傲娇,但相处得越久,就会越发地感受到那独属于眼前人的温柔和成熟。

  总是在自己泄气或迷茫的时候一语惊醒梦中人,会说出很多并不浪漫却让人怦然心动的话语。无论是自己还是女儿,沮丧或纠结的时候,他都会像现在这样,用最直接了当的话语将两人从泥沼中拉出。当初对古蕾塔说她拥有丰收时土壤般的头发时是,现在对自己说出这番话时也是。

  果然,不愧是让人想要和他一起奔跑的,像太阳一样的,耀眼的,他的沃尔夫拉姆。

  有利伸出双手,倾身上前搂住坐在自己大腿上的爱人的腰,将脸埋在他的颈窝,轻轻蹭了蹭,那像星光如月光般漂亮的金发就在眼前。鼻间亦全是独属于他的,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味道。甜甜的,就像是蜜糖。

  随着呼吸间,从怀中人身上仿佛汲取到了力量,有利低头将脸完全埋在了爱人怀里,声音听上去虽然有些闷闷的,却不再沮丧,“你说的没错,无论古蕾塔的寿命有多久,我们要做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去陪伴她,守护她,让她永远做我们最幸福的小公主。”

  回抱住自己这个看似坚强,其实很多时候非常敏感的爱人,沃尔夫拉姆拍了拍他的后背,提议:“所以,给我们公主殿下的礼物这次就交由你来选吧。”

  “诶!”原本还沉浸在感性世界里的涩谷小朋友闻言一下子坐直了身体,满脸不敢置信地看着还被他半搂着的人,“这些每次不都是由你来负责的吗?我只负责她的运动健身这些相关方面。”

  “偶尔也要换一下。我想古蕾塔应该会很期待来自父亲亲自挑选的礼物的,毕竟过去一直是我这个爹地在选。”

  “什么啊,不要就这样决定下来。如果选了女儿不喜欢的,被讨厌了该怎么办?”这是他最不想发生的。

  “说什么呢,那可是咱们可爱又善解人意的宝贝女儿。只要是父亲为她选的礼物,一定会非常喜欢并且珍惜的。”说着,沃尔夫拉姆伸出食指从有利的睡衣领口内勾出了一条细细的银链,那前端悬挂着的是一颗有点绿绿的石头。“就像有利你会珍惜古蕾塔送给我们的亲子项链一样,毕竟女儿肖父嘛。”

  有利将那勾着银链的手指连同其余四根全部握住,按在了自己的胸前,“嗯,我会好好珍惜的。你和古蕾塔的一切,给我的一切,我都会好好珍惜的!”

  天使看着自己的爱人,绝美的脸上绽开一个似乎能将黑暗照亮的笑容。

  他说:“所以,没有什么好担心的。”

  如阳光洒落大地,驱散阴霾,如烈火照亮夜晚,驱散黑暗……

  有利的脸上也紧跟着恢复了笑容。那是,真正安心了的笑容。

  “嗯。”女儿也好,礼物也好,他不过是,关心则乱……

  “那,照片的事明天再说吧?已经很晚了。”他这样说着,却完全没有松开手的意思。

  “确实,明天是要早起的。”他感受着手下胸膛中的心跳,和自己是一样的速度。

  话虽如此,却谁都没有动一下。

  “那个,谢了。”对于自己刚才又钻了牛角尖而有些不好意思,有利将视线稍稍下移,有些可惜地结束了彼此间温度越来越高的四目相对。

  “我们之间不需要说感谢。”沃尔夫拉姆也趁此抽回了自己的手躺回床上。

  一边将被子重新给两人盖好,有利一边说着:“即使咱们两个是伴侣的关系,但是无论是该感谢的还是该道歉的都不能免。因为这也是表达感情的一种方式啊。“

  王后/王夫?陛下闻言轻笑一声,“那我就接收了。”

  魔王陛下跟着颔首笑道:“好。”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保保的生贺文!!!!!

嘎嘎嘎~

儿砸生日快乐❤muamua~



这篇是 @Yuuram 说想看的关于古蕾塔的寿命问题,和 @喂!把手拿开 的有保在地球结婚了,和 @你考不上谁考得上 的夫夫去旅行,一起度过的夜晚

嗯哼!

所以!就是蜜月咯!嘎嘎嘎~~~~~~

评论(12)
热度(15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❤有保亲妈❤三空亲妈❤虎渡亲妈❤

© 优优 | Powered by LOFTER